人氣 1836

上海90後女生立遺囑將房子給閨密 為了這個原因...

#寰宇 #上海 #遺囑 #閨密 #房子

世界日報/福州27日電
 
一位90後的ICU女護士,憂心自己萬一有意外,又放心不下父母,於是預立遺囑,將一套房留給最信任的閨密。此事曝光後,網友吵開了,認同的說,「有時候朋友比親戚還靠譜」,但也有人質疑「萬一朋友失信怎麼辦?」
 
泉州廣播電視台報導,今年27歲的王俞,在上海某知名醫院做ICU女護士,或許是感受生命無常,讓她覺得應該要好好做一下規畫,也為老父母預做安排。
 
「我特相信她」90後女生立遺囑把房產留給閨蜜!網友吵開了 (取材自人民網)「我特相信她」90後女生立遺囑把房產留給閨蜜!網友吵開了 (取材自人民網)
 
報導指出,王俞25日在中華遺囑庫上海登記中心立下遺囑,稱若去世,要將自己的一套房產留給最信任的朋友。她說,父母並不缺錢也不缺房子,但只有她一個獨生女,如果她發生什麼意外,父母最缺的就是關愛。王也深信好友會按照她的想法去做,有時間就去看看爸媽。
 
王俞所說的信任朋友,是比她年長幾歲的同事閨密。她也承認剛開始說起此計畫,閨密不接受,並認為她瘋了,但王俞跟她說,「這是我送你90歲的禮物。我想我會活下去的。」閨密也就不再拒絕。
 
對於女兒的決定,王俞指媽媽很開明,能理解她的想法,爸爸較傳統,但也沒說什麼。
 
據報導,王俞預立遺囑新聞傳開後,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可以理解,「現在親戚只想占便宜,朋友還知道陪你去看看父母。」「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也有反對聲音,「萬一朋友失信了怎麼辦?」「真正的朋友就算不給房產,也會時常關心父母的。」最戳心的一句話是「小時候,總害怕父母離開我們,長大了,就反過來了,害怕自己有一天離開父母。」
 
中華遺囑庫上海第二登記中心主任田艷表示,王俞並不是他們服務的第一個90後,截至10月底,在中國中華遺囑庫訂立遺囑的「90後」有246人,幾乎每天都有「90後」透過微信、電話等方式向他們諮詢。田艷指,這些遺囑雖然還沒有生效,但有一個信號:年輕人已經開始嚴肅地思考「死亡」這件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