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名店瘋打卡 追出漏開發票

#國稅局 #社群網站 #營業稅 #發票 #漏開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社群網站已經融入民眾生活日常,據調查顯示,台灣人平均擁有四個社群帳號,從12歲的小學生到65歲以上的銀髮族,超過八成都有臉書帳號。國稅局近年來透過社群網站加上營業稅資料庫分析,查獲打卡名店漏開統一發票,連補帶罰180萬元。

國稅局近年來透過社群網站加上營業稅資料庫分析,透過社群網站熱門時段到訪人潮及打卡人次,分析其進項申報資料與申報銷售額。(圖/翻攝自Facebook)國稅局近年來透過社群網站加上營業稅資料庫分析,透過社群網站熱門時段到訪人潮及打卡人次,經運用營業稅資料庫分析其進項申報資料與申報銷售額(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

北區國稅局表示,透過社群網站熱門時段到訪人潮及打卡人次發現,轄內某曾獲選為伴手禮及美食的名店,屢為美食節目所報導,且不時有報章雜誌及網路部落客推薦,是各地遊客到訪的打卡熱點,例假日更是熱門火紅的排隊。經運用營業稅資料庫分析其進項申報資料與申報銷售額有明顯落差,顯不合理。

經國稅局深入查核,查獲該營業人2016年涉有短漏開統一發票銷售額合計1,800萬元,依規定補徵營業稅額及處罰鍰合計達18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