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76

台中抗空汙推宮廟三減 少燒2億支香

#台中 #空汙 #宮廟 #環保禮炮車 #地方 #燒香 #紙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多管齊下全面力抗空汙,除了空汙日加重處罰、微型感測器揪不法等,對於宗教場所燒紙錢、放鞭炮也納入輔導管理,積極推廣使用環保禮炮車、以米代金、一爐一香,今年至9月底已減少近2億支燃香及52.68公噸紙錢。

 

台中市政府22日召開市政會議,由民政局長吳世瑋以「台中市宮廟減香、減金、減炮措施與成果」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吳世瑋表示,為兼顧環保與傳統,市府持續推動低碳宗教,例如購置環保禮炮車提供宮廟或宗教團體免費借用,截至今年9月,台中更已有152間宮廟響應購置164部環保禮炮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吳世瑋說,市府輔導宮廟設置紙錢集中箱,提倡紙錢集中燃燒;也推動「以米代金」措施,鼓勵廟宇將紙錢量減少,換成等價白米,供信眾選購參拜;另市府也推動「一爐一香」政策,包括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南屯萬和宮、東區樂成宮等各大指標性宮廟均響應。

 

他指出,市府基於尊重宮廟自主及兼顧傳統文化習俗立場,將持續循序漸進,透過輔導、推廣、柔性勸說等方式,推動宗教場所節能減碳,改善空氣品質。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將在尊重傳統宗教前提下進行改革,持續宣導少燒紙錢、少用鞭炮,期盼大家把環保行為內化,一起改善台灣空汙。她也呼籲中央,應更重視境外移入汙染造成的空汙,台中市府各單位會盡力做好能操之在我的空汙問題,但境外移入汙染不是單單台中可以解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