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謝淑薇扳倒球后 挺進16強

#網球 #謝淑薇 #溫布頓 #哈麗普

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陳祐誠/台北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7日再寫驚奇,與現役球后、羅馬尼亞女將哈麗普力戰2小時又20分鐘,以3比6、6比4、7比5逆轉勝出,不但驚奇撂倒球后,也挺進溫布頓女單16強,創下個人最佳參賽成績。溫布頓官網更在比賽結束後將謝振臂歡呼的照片放上首頁,更形容「球后被驚呆了」!

「這是我第一次擊敗世界球后,」32歲的謝淑薇賽後開心表示:「這太不可思議了,決勝盤我以2比5落後,是觀眾支持我奮戰到底!」

謝淑薇再寫驚奇,挺進溫布頓女單16強。(美聯社)謝淑薇再寫驚奇,挺進溫布頓女單16強。(美聯社)

哈麗普上月才在法網贏得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此役雖然先拿下首盤,卻拿謝淑薇刁鑽的打法沒轍。世界排名48的謝淑薇從決勝盤2比5落後下反攻,還在第9局救回1個賽末點。最後謝淑薇靠哈麗普正拍失誤,拿下生涯首張溫網女單16強門票,下輪將遭遇斯洛伐克女將西布可娃,謝淑薇過去兩度對戰都吞敗仗。

溫網今年爆冷連連,第1種子哈麗普出局,讓本屆女單前10種子,僅有第7種子小普莉絲可娃能進入到最後16強。

世界排名第48的謝淑薇與哈麗普曾在2013年交手,當時在辛辛那提女網賽中,謝淑薇以7比6(5)、1比6、2比6落敗。

昨日是兩人生涯第2度交手,首盤雙方連續5局互破,面對正拍猛烈的哈麗普,謝僅在第7局保住發球局,以3比6失掉第一盤。但謝在第2盤穩住陣腳,雙方各自保住1局發球局後,第3局謝取得破發,儘管該盤接下來被追成4比4,但謝在第9局又取得關鍵破發,最終以6比4拿下該盤,雙方回到平手。

關鍵決勝盤,哈麗普猛攻將比數拉開,謝淑薇面臨2比5落後,還一度進入賽末點,但謝延續她陰柔靈巧的球風,讓哈麗普疲於奔命,保發、破發連趕5局,反以7比5拿下第3三盤,擊敗球后成為本屆溫布頓最大冷門。

謝淑薇賽後受訪時表示,第一盤打得有點緊張,第二盤則是感到開心,決勝盤則是保持專注且不斷戰鬥。她也不忘稱讚對手,每球都打得很靠近邊線,如果她沒有堅持就不能拿下勝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