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台西鄉歷史建物 海口庄長官宿舍可望整修

#地方 #文化處 #建築 #宿舍 #文建會 #歷史 #建物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舊稱海口庄長官宿舍的台西鄉長宿舍,7年前登錄為歷史建物,但是殘破不堪亟待整修,縣府表示,3年前即向文建會爭取到整修費用,但公所以「另有他用,歉難同意」為由,回絕補助。現今台西鄉公所釋出整修意願,縣府表示將再積極與台西鄉公所協調取得共識,向中央爭取經費修復。
 
 
海口庄長官宿舍,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1937),是雲林沿海少數保存完整的和式木造建築,四周腹地不少,很適宜做各種文藝展覽及舉辦藝文活動的空間。 文化處副處長楊仙妃表示,列為雲林縣歷史建物台西鄉長宿舍所有權屬台西鄉公所,依據文資法所有權人應依法編列預算辦理修復與維護經費,縣府想維修還必須經台西鄉公所同意,並非縣府爭取到經費,就能著手整修。 
 
3年前縣府向行政院文建會爭取「海口庄庄長宿舍戶外空間再利用為展演空間計劃」,獲得文建會同意,並且分4年補助,第一年即補助150萬,但縣府事先未與台西鄉公所協商,公所99年5月底函文縣府指「本所另有他用,歉難同意」,計劃只得中止。目前台西鄉公所釋出整修海口庄庄長宿舍,縣府表示樂觀其成,近日將積極與台西鄉公所協調,取得公所的同意再向中央爭取修復經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