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5

公所不給地 台西鄉長宿舍難修繕

#地方 #建築 #土地 #宿舍 #歷史 #建物 #藝文空間

許素惠/雲林報導

日式台西鄉長宿舍雖殘破不堪,但古樸風雅不減,被列為縣歷史建物。雲縣府有意爭取經費整修再利用,成為沿海具特色的公共藝文空間,但鄉長李培元強烈反對,強調「縣政府自己有地為何不用,幹嘛要來用我公所的,日後換縣長,我們才要處理。」

縣文化副處長楊仙妃指出,台西鄉長宿舍舊稱海口庄長官宿舍,七年前登錄為歷史建物;三年前該處向文建會爭取「海口庄庄長宿舍戶外空間再利用為展演空間計畫」獲同意並分四年補助,第一年補助一百五十萬元。

楊仙妃表示,該宿舍所有權屬台西鄉公所,縣府好不容易爭取到補助,未料,鄉公所九十九年五月底竟函文縣府指「本所另有他用,歉難同意」,不同意縣府修繕,難得爭取到的經費只得被中央收回,使整修計畫中止。

楊仙妃說,海口庄長官宿舍興建於日治昭和十二年,迄今已七十六年歷史,是雲林沿海少數保存完整的和式木造建築,四周腹地不少,很適宜做為各種藝文展演公共空間,例如海口故事館。

不過,李培元卻完全不接受縣府好意,還斥責縣府「自私」,強調「縣政府自己有地為什麼不用,幹嘛要來用我公所的?阮要留著,等日後換縣長,阮才要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