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6

「陸拾陸小客廳」 懷舊風藝文空間

#地方 #高雄 #中山大學 #藝文空間 #哨船頭 #社區 #文創 #市集 #咖啡館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藝術管理研究所師生,在哨船頭舊社區打造微型藝文空間「陸拾陸小客廳」,昨天起至明天推出文創市集,希望營造地方商機。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師生在哨船頭,打造微型藝文空間「陸拾陸小客廳」。(記者徐如宜/攝影)

「陸拾陸小客廳」位在鼓山區哨船街66號,哈瑪星白色大橋斜角,與社區發展協會是鄰居。中山劇藝系藝術管理碩士班學生,將蒐集來的廢棄老家具和鮮豔的牆面交互運用在室內空間的規劃,以現有門牌號碼為音,取名為「陸拾陸」小客廳。師生希望透過策展的概念,導入文創微市集及小型藝文展演,讓民眾多一個藝文好去處。

擔任空間設計的研究生莊康昕指出,在有限的經費下發揮創意巧思,利用老舊廢棄的家具、二手市集挖來的小物品、劇場景片,打造出有別於一般人文咖啡館,具有劇場美感的「陸拾陸」小客廳。由於店內的椅子大多都是廢棄家具,有幾次坐著坐著就垮了,也成為店內有趣的記憶。

除了創意市集,學生們也在實驗廚房精心設計了幾款美味創意輕食,加上現場沖製咖啡,讓客人度過輕鬆的午后時光。今、明兩天下午1點到6點,到「陸拾陸小客廳」來店打卡按讚者,送陸拾陸專屬杯餅。更多資訊可搜尋粉絲專頁「SOUTH TAL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