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隧道口的光?台經院:明年Q2景氣才回溫

#景氣 #台經院 #製造業 #服務業 #營建業 #2016景氣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25)日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的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全面下滑,廠商對於景氣的看法相當保守。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現在的經濟成長基調就是「今年不保1,明年不保2」,春燕戰不過烏鴉,今年第4季GDP是零成長,接下來的1、2月,向來不是製造業廠商的旺季,央行彭總裁說有看到隧道口的「光」,會不會是螢火蟲而已?

台北車站前人潮一直居高不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孫明德認為,我國景氣及出口回溫一定要等到明年第2季,且能在今年基期較低下,會有較好的表現,但展望前景仍有三大不確定性:

1.美國升息進程是否呈「升升不息」、且速度快過於預期,恐會加速新興市場資金流出;

2.中國大陸經濟繼續走緩,對台灣中間材的需求也減少;

3.明年1月總統與立委大選,若再出現總統與國會多數由不同政黨掌握,「朝小野大」問題再現,也會使市場的失望情緒蔓延。據台經院調查,各產業廠商對於當月景氣看好比率相當有限。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指出,當前我國出口衰退幅度再次擴增,主要出口產品在金額及數量上表現均不理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