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互軋車聯網 台北車展開跑

#地方 #台北車展 #納智捷 #藍寶堅尼 #智慧車

記者黃琮淵、翁毓嵐/台北報導

兩年一次的台北車展今日正式開展,圍繞科技、性能與環保等三大特色,39個品牌、超過200款車同台較勁,拚面子也拚裡子,互軋車聯網開發成果,堪稱精銳盡出,意外讓今年車展瀰漫濃濃科技風。

也因展覽規模擴大,今年首度採取雙館同步開展,南港展覽館規畫為歐系進口車區,各車廠幾乎都以國際規格參展;世貿一館則展出日韓及國產車,將市售車款一網打盡。

福斯汽車與宏達電合作,推出共同設計的Customer-Link人性化智慧系統,適用於福斯在台所有車款,能提供包括總里程數、引擎轉速、機油溫度、水溫等即時行車數據,並經由手機App上傳到雲端資料庫裡。

舉例來說,在行車間若發生異常時,便可立即提出警示,同時提供鄰近的服務廠資訊,即時服務;也能隨時掌握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的路況、ETC、加油站位置,與即時停車資訊等相關行車實用資訊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藉由首度曝光的電動車S3 EV+,展示車聯網運用成果,除一次觸控就能多工處理;還可透過手機遠近端遙控,甚至透過雲端分享、授權智慧iKey,在指定時間給指定駕駛啟動車輛,相當先進。

BMW則在展場打造「互聯駕駛區」,以車輛內建的SIM卡的網路為媒介,可直接連上網路訂飯店、餐廳,或與客戶服務專員通話,24小時提供緊急求助、線上資訊、即時路況、旅程資訊等相關服務,串連人車兩端。

性能方面,今年首度參展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一口氣發表新世代上空超跑Huracan LP 610-4 Spyder 與後驅版的小牛Huraca LP 580-2,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不用4秒鐘,霸氣的外型更是焦點。保時捷則將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之911 Carrera S提前空運來台。

相較於前一代,搭載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DK)及跑車計時套件後,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花3.9秒,是首部打破4秒記錄的911。超跑比誰加速快,電動車比的是續航力,BMW X5 xDrive40e整合內燃機引擎及電動馬達的雙動力系統,一改過去對電動車「不夠力」的觀感,從零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8秒,純電狀態下時速可達12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