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防風林土地設度假村 帶動發展

#宜蘭 #防風林 #高爾夫 #度假村 #地方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臨海土地面積廣大,但除了施作防風林,幾乎都閒置不用,並成為髒亂地帶,壯圍鄉長簡文魁建議,不妨仿效國外,透過民間招商方式,在海邊施設高爾夫球場、度假村,除了能帶動地方發展,也可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減少老年化社會的衝擊,一舉數得。

宜蘭縣臨海土地面積廣大,壯圍鄉長簡文魁建議,不妨仿效國外,透過民間招商方式,在海邊施設高爾夫球場、度假村,除了能帶動地方發展,也可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圖/壯圍鄉公所宜蘭縣臨海土地面積廣大,壯圍鄉長簡文魁建議,不妨仿效國外,透過民間招商方式,在海邊施設高爾夫球場、度假村,除了能帶動地方發展,也可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圖/壯圍鄉公所

宜蘭縣強調觀光立縣,長期以來工商業不發達,就業機會少,年輕人只得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謀生,導致人口外流,也連帶衍生老年化社會現象更為嚴重,許多老一輩的人沒有子孫照顧、陪伴的問題。

簡文魁表示,他之前到國外參訪,發現像是日本等許多國家,高爾夫球場都設置在海邊,既然別國可以,台灣為什麼不行?尤其壯圍鄉臨海的土地面積廣大,遠眺龜山島、海岸風景優美,又有即將在明年完成、開始營運的東北角旅遊服務園區,發展條件相當好。

簡文魁說,如果國有財產局、林務局、內政部以及縣政府等各中央、地方政府能有具體作為,彼此積極協調整合,將壯圍鄉東港、復興村廣達100多公頃的防風林地帶,做進一步地整體規畫招商,開發成高爾夫球場、度假村,不僅能帶動地方發展,也能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家中的老人家也有人陪伴照顧,政府更無須耗費龐大經費,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