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新市政中心落腳何處? 賴清德:任內完成選址

#政策 #新市政中心 #選址 #賴清德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新市政中心落腳何處?許多市民都很關心。台南市長賴清德2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首度明確表態說,將於任期內透過開放政府的程序完成選址,不會將壓力留給下任市長。他強調,網路已經十分方便,規畫新市政中心並不是要解決洽公問題,而是希望帶動台南均衡發展。

市議員林志聰表示,目前的市政中心在安平區,雖然安平是台灣文化的起點,但是對白河、東山區的市民而言,開車需要1個多小時,確實有點遠,市長現在已經無選票壓力,有關新市政中心的規畫,希望在市長的任期內定案,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市政中心,而不是留給下任市長決定,屆時因選票考量又將遙遙無期。

賴清德答詢表示,現在網路已十分方便,因此規畫新市政中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解決洽公的問題,而是希望帶動台南的均衡發展。目前市府做法是朝開放政府來運作,他也贊同不該將選址工作交給下任市長,他會在任內以開放政府的程序完成選址。

不過,賴清德也說,新市政中心的地點將由市民共同決定,並非他個人選定。同時,雖然任內將透過開放政府的程序,選出新市政中心的地點,提供給下任市長參考,但新市長也可以不接受,畢竟這是他的權利。

台南市政府去年曾經公布7個新市政中心的地點,包括: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南科特定區ABC區周邊地區、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及新化虎踞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等7處,作為選址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