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資產傳承 可善用壽險、信託

#資產 #傳承 #壽險 #信託 #贈與 #移轉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對孩子的愛,除了希望給他們最好的教育與保障,在能力範圍之內,甚至希望把孩子的長遠未來也先規畫完成。大部分的家庭都有資產傳承規畫的需求,資產傳承可分為身前傳承與身後傳承,身前傳承可利用贈與或移轉來規畫,身後傳承則可透過終身壽險、信託等規畫,落實照顧下一代的心願。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生活中從未缺少「風險」,但如何轉嫁風險,卻容易被忽略。父母都希望能將財富傳承給子女,這點亦可透過壽險規畫來實現。舉例來說,年收入150萬的雙薪家庭,由35歲的母親擔任要保人與被保險人,投保繳費20年期、保額1,000萬元的「友邦人壽傳世富足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以其獨子為受益人,每年繳交保費為290,109元(含高保額及自動轉帳折扣),20年應繳總保費為5,802,180元。
 
資產傳承 可善用壽險、信託。示意圖/取自pixabay申報遺產稅時有三個狀況可以延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若該母親於44歲不幸身故,按保險合約之約定,當宣告利率高於保單之預定利率時,則有回饋分享金(假設宣告利率為2.78%且未來不會調整,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其獨子可領取10,188,183元的身故保險金。假設該名母親保單設定採10年分期定期給付身故保險金,則該母親身故後無論該受益人是否已成年,未來10年受益人每年皆可領取1,111,976元身故保險金,當作被動式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