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80

財產提早贈與 信託防敗家

#理財 #多空 #贈與 #信託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遺贈稅將來擬改採累進稅率,不少富爸爸為了避免將來須負擔較高稅率,打算提早將財產轉移到孩子名下,但又擔心太早贈與,對自己以後生活沒有保障,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營運長郭宗銘表示,可以透過財產信託機制,降低移轉財產後造成負面影響的風險。

財產提早贈與,信託防敗家 (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據財政部委外報告指出,台灣應提高遺贈稅率,建議在現行10%稅率上,再增設兩級或三級課稅級距,最高可能拉高到15%或20%。引發許多高資產族群想趕在新制上路前,將名下財產贈與給孩子,以適用目前較低的10%單一稅率。

不過,除稅務問題外,也使得富爸爸們開始憂心,如果將大筆資產直接移轉給孩子,會不會有恣意揮霍、不思上進等問題,影響反而更大。

郭宗銘表示,高所得族群在贈與財產時,可以考慮透過信託機制,將財產權委託給銀行等金融機構,由銀行代為管理資產,並依照契約訂立條件處分相關財產,降低財產直接贈與的負面風險,也不會因此失去控制權。

郭宗銘說,常見的信託設定條件有每月給付固定金額,提供子女日常生活用途,及設立受益人有創業等龐大資金需求時,必須先提出營運計畫後才得動用財產等條件,一方面可以保全自身財產,另一方面也能確保下一代能有效運用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