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01

10年之前房不屬於你 10年之後你靠什麼吃?

#理財 #租售 #買房 #現金流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30歲的你,如果存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到底是要買車、買股,還是買房呢?許多年輕人年薪百萬,卻認為買房不如買車。專家提醒,財富的累積重點不在年薪多寡,而是10年之後靠什麼賺錢。許多房產專家更建議,趁年輕時擁有屬於自己的房產,10年之後一定不會後悔。

專家建議趁年輕買房,10年後一定不會後悔。(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專家建議趁年輕買房,10年後一定不會後悔。(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當你年薪百萬,擁有人生第一桶金,你會把這筆錢拿來做什麼呢?許多年輕人認為,與其拿去買房,做一輩子房奴,不如買一台拉風的跑車,或是拿去投資股票,用錢滾錢,讓自己的年薪增加,彷彿就擠身金字塔頂端的「上流社會」。

然而,有專家表示,財富的多寡,目前的年薪不是最大的重點,而是10年之後你靠什麼賺錢。理財專家姚詩豪在《經理人》雜誌撰文建議年輕人,在職場上千萬別短視近利,一定要仔細分析體力、時間、技術與組織能力等各項投資的比重,減少用體力、時間這類越用越少的資源來換錢,盡量多用技術、組織能力等這類具有槓桿特性的資源來換取成果。30歲的時候如果能做出正確抉擇,40歲之後才能避免隨著體力下降,而可以選擇的工作卻越來越少的困境。
 
關於投資的抉擇,許多房產專家都建議可以趁年輕,努力存錢買房,在一邊工作或是做其他投資的同時,也可以靠收取租金這種「睡覺都能賺」的現金流來賺錢。房產專家楊馨,就是在20幾歲時就開始買房收租,才能在40歲之前達到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表示,趁著現在可以在雙倍精華地段撿便宜,10年之後一定不會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