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習近平會見美國務卿 期待中美關係發展到新階段

#地方 #中共 #習近平 #北京 #福建 #美國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並逐一與蒂勒森及隨行官員握手表示歡迎。而在雙方見面前,北韓無視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壓境,周日宣稱新研發的大功率火箭引擎成功在地面點火,使朝鮮半島局勢火上加油。

習近平在會見蒂勒森時稱,與美國總統川普至今通過兩次電話,三次通信,都認為中美今後的合作是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中美關係建設性發展能去到新階段。他指戔,近期中美雙方保持高層次的密切溝通,正在為中美關係做了各方面的推動,表示關注蒂勒森這次訪華,也見到了取得的進展。

蒂勒森則表示,川普重視早前與習近平的通話,認為是有助雙方交流,增進川普對兩國關係的看法。他表示,川普很期待通過訪問增進相互了解,亦認為通過對話有助加強兩國之間的聯繫,為今後合作營造良好氣氛。主管外交的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外長王毅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都出席會面。

另外,蒂勒森接受美國媒體「獨立新聞評論」(Independent Journal Review)專訪時,被問到中美兩國是敵人還是朋友時,他形容中美關係目前處於一個歷史時刻,兩國領導人需要有更多對話,理解對方的關切。他又認為,過去40年,中美大體上找到共存辦法,形容兩國關係非常成功;又指雖然中美並非沒有分歧,但總會找到解決辦法,認為中美需要就未來50年的關係開展對話。

蒂勒森今天下午將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