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大陸經改 35年來最大

#寰宇 #中共 #三中全會 #北京 #習近平 #改革

記者邱莞仁/北京報導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昨(9)日一連4天在北京登場,本次會議將討論並做出「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並確定未來10年中國大陸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方向,包括財稅、金融、產業政策、土地改革及國企問題等,都將啟動新一輪的綜合改革。

習近平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提出綜合改革的方案。(翻攝自中時電子報)

 

尤其本次會議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也表示,這次全會將主要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其範圍和力度都將是空前」,備受外界期待。

據BBC中文網報導,由於這是自去年「十八大」會議習李上台執政近1年後,中共新一任領導班子,首度有機會公開闡明他們對大陸經濟的願景,本次會議因此引發外媒高度關注,普遍認為會議後大陸將推出一系列重大決定。

華爾街日報並以「中國可能將在本周末發生『永遠改變』」,稱呼為期4天的三中全會,可能會成為幾十年來中國最大的一個事件。

不過,英國金融時報評論文章也指出,這次三中全會所要面對的問題與挑戰,並不亞於35年前大陸宣布改革開放時。評論指出,新一屆政府必須做好的三件大事,包括了調整經濟成長速度、扭轉經濟結構、減緩社會矛盾。

中共黨章規定每5年召開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由大會中央委員會召集。中共每次全國大會後,按序舉行第一次中央全體會議、第二次全會,以此類推。本月9日開幕的三中全會,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

事實上,以往三中全會一直被視為大陸重要經濟改革的觀察指標,譬如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大陸開始實施改革開放;1994年發佈的經濟改革措施,則為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鋪路。

據新華網與新浪網分析,這次在金融領域方面可能推動匯率彈性、利率市場化等改革,深化金融組織體系的商業化改革、強化監管體制和危機處置能力改革。

國有企業方面,也可能發布國有企業重組、推進資產證券化、打破行業壟斷並引入民營企業競爭等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