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公共政策提案 網民最關心交通和建設

#政策 #國發會 #提點子 #交通 #建設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有什麼看不順眼或希望能改革的,都可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單元提出建議,根據國發會統計,平台開張一年半以來,民眾提案最多的是交通與基礎建設,成案類別最高的是教育及體育類。

圖/聯合晚報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自2015年9月上路,至今年3月中旬,提案逾千件,其中55件提案經過附議成案。

國發會根據提案類別分成10大類,以交通與基礎建設類的提案件數最多,達294件,占24%。其次是法規制度改革類,共132件,占11%。提案第三多的是教育及體育類,共130件,約占11%。

分析成案類別,以教育及體育類最多,共12件。其次是交通與基礎建設類,共8件,顯示民眾對教育議題和交通建設最為關心。

國發會表示,交通與基礎建設的議題雖多,議題本身較無法聚焦,例如與機車相關的點子,雖然有40多筆,議題過於分散,使得成案的比例沒有教育及體育類高。

教育及體育類的提案議題,內容集中,會受到當時社會討論同性質議題氛圍影響,較能吸引正反兩方到參與平台附議。在教育部相關的成案議題中,有9件與同性或性別平等議題有關,同性及性別平等議題深受特定群體民眾關注,是成案比例相對較高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