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7

薪水低年輕人愛創業 逾4成賠錢退場

#理財 #創業 #青年創業 #低薪 #薪水 #物價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萬物皆漲,薪水卻沒漲,這也讓很多年輕人開始懷有創業夢,想要自己做老闆。不過,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雖然高達86%受訪青年有創業意願,但實際創業的青年,逾40%最後都以失敗收場,而虧損金額大多落在50萬元就會放棄。

▲青年夢想創業。(圖/資料照)

人力銀行指出,數據顯示,目前有高達86%青年人有創業意願,其中64.9%的人「有興趣但還沒行動」、8.1%「已創業」、6.5%「曾創業但失敗」,另6.1%受訪者則表示已在「籌備中」。

不過雖然年輕人都想創業,但人力銀行表示,創業成功的比例約為55.6%,也就是說,逾40%最後都以失敗收場。調查顯示,有高達68.6%的受訪者認為,若投入資金逼進50萬元還沒回本,就會認賠準備退場。

更多三立新聞:翁啟惠爛攤子 馬英九出手、蔡英文恐要收拾殘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