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竹東動漫園區 轉型原民產銷中心

#原民產銷中心 #動漫園區 #招商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的竹東動漫園區因經營不善休園,新竹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接手,爭取轉型為「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並獲得中央核定2年5200萬元經費,目前陸續辦理工程管修、顧問輔導團隊等,預計9月招商,期望能在年底揭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東動漫園區位於竹東火車站旁,為精華地區,原民處爭取中央支持轉型為原住民產業銷售據點,可望成為進入五峰、尖石鄉的前哨站,積極活化閒置場館,不過也引發地方憂心原住民文化可能稀釋在地客家元素,因此楊文科也提醒原民處,要創造竹東、五峰、尖石3個鄉鎮共好、三贏的局面。
 
已歇業的竹東動漫園區,將轉型為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預計年底開始營運。(莊旻靜攝)
已歇業的竹東動漫園區,將轉型為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預計年底開始營運。(莊旻靜攝)
 
原民處長雲天寶表示,原住民委員會4月20日核定「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2年推動計畫案,總經費為5200萬元,其中中央款3620萬元及縣配合款1580萬元,分2年核定。
 
雲天寶表示,原住民部落特色農產品、手工藝品技術純熟,不過缺乏健全的創業輔導,以及穩定的行銷通路,導致推廣不易、人才外流。如今爭取設立「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預計透過會展產業形式,提供原住民手工藝產品、農產加工品及旅遊服務等。
 
為了兼顧竹東鎮原有的客家文化,未來客家的農特產品、文化等,也會在新竹縣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平台呈現,也活化地方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