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錢櫃大火後 新北訂吹哨人條款 獎勵檢舉最高給10%

#錢櫃 #公安 #消防法規 #火災 #吹哨人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桃園敬鵬化工廠和北市錢櫃大火後,新北市消防局訂定吹哨人條款,鼓勵可能有公安問題的員工從內部提供事證檢舉,一旦裁罰可核發5%到10%獎勵金;環保局也有毒性及化學物質違法汙染案件吹哨人條款,成案後可領10%到30%獎金。
 
不過有民眾表示,吹哨人的用意良好,但現實卻要多方考量,不但要擔心是否會被發現報復,甚至要想想工作會不會因此不保,被業界聯合封殺,「台灣很小,每個業界的圈子更小」,希望提供更多保障。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桃園敬鵬等大火導致多位消防人員殉職、員工傷亡,消防署增訂公安吹哨條款,鼓勵內部員工舉發,避免再發生類似事故,消防局將保護吹哨人個資,為公安把關。
 
市長侯友宜則說,液化石油氣業者等涉及公共危險的工作環境都要把關,相關業者如未做好公安,將成為不定時炸彈,一旦出狀況會造成巨大傷害,所以要有嚴格標準管控。
 
去年8月新北市環保局公告實施「新北市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檢舉查證屬實且裁罰金額達10萬元,可領取罰金10%的檢舉獎金;吹哨者可領到30%,最高150萬元。
 
新北市目前列管340種毒性化學物質,全市相關業者共511家,每年查獲違規案件約50件,但檢舉案都是個位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