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美內政部禁用陸製無人機 科技戰燒向大疆

#美中 #貿易戰 #無人機 #大疆創新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美可望本月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為長達一年多的貿易戰降溫,但與此同時,科技戰則愈演愈烈。繼對中資5G、安控、人工智慧(AI)出手干預之後,美國內政部日前下令,停飛逾800架中國製造或含有中國製零組件的無人機,首當其衝的,正是在美國無人機市場占比高達49%的大疆創新。

華爾街日報報導,負責監督土地和資源管理的美國內政部於美東時間30日表示,基於網路安全,決定停飛該部門的800多架無人機,並對其整個無人機計畫的安全性展開調查。

各家無人機業者在美市占。各家無人機業者在美市占。

美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下令,該部不得使用任何中國製造,或帶有中國零組件的無人機,除非需要用於撲滅野火等緊急情況。報導稱,「該部門810架無人機中的每一架,都含有中國製造的零組件」。

美方再度舞劍,目標顯然鎖定全球無人機霸主-大疆創新。早在5月間,美國國土安全部即指出,中國製無人機存在將敏感畫面和數據傳輸給第三方的風險。10月23日,美國國防部官員坦承中國在5G、無人機、電池等技術領域占有優勢,並點名美國機構和軍方經常採購大疆創新的無人機。

對此,大疆僅簡短表示失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則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美方停止泛化國安概念,並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大疆創新目前客戶遍布全球100個國家,消費級無人機全球市占率超過70%,在中國更逾90%。

事實上,美方掀起對中國大陸高科技領域的攻防後,今年5月以來,陸續以國安為由將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並展開國際間圍堵,例如,10月上旬中美第13輪高層經貿磋商前夕,美方突將海康威視、曠視科技等八家業者列入黑名單。10月28日美方宣布擬將華為、中興通訊排除於鄉村電信基金的補貼名單外,欲壓縮兩大廠在美國鄉村的市占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