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校園淹水停課 家長怨決策像天龍國人

#政策 #交通 #校園 #淹水 #急停課

台南市記者/連線報導

台南市昨天正常上班上課,不少學校卻因清晨仍有風雨,甚至校園淹水,考量學生安全被迫停課,家長則抱怨市府決策「像天龍國人做的」;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清晨即通報各校視風雨情況決定是否停課。

昨天上午有不少民眾不知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停駛,仍到台南車站打算搭車。 記者鄭維真/攝影

白河商工、後壁高中及新營興國中學、北門錦湖國小等校考量安全,或有不少學生來自停班停課的嘉義縣市,自行宣布停課。雖各校都強調勢不得已,卻讓許多要上課學校學生羨慕不已。

家長則怨聲四起,「一橋之隔的嘉義停課,乾脆去當嘉義人好了」,甚至破口大罵;不少家長見風強雨大,一大早學校還沒宣布停課前,就先幫孩子請假、不准去上課。

麻豆北勢國小昨晨附近聯外道路水深及膝,緊急通知停課;錦湖國小則是一片澤國,積水最深半公尺,校方立即聯絡學生停課,不過仍有10餘名學童已冒雨提早到校,只好等雨勢減小再回家。家長抱怨,學校有如滯洪池,水總是最早淹、最晚退。

台鐵柳營區段昨天上午因溪水暴漲,導致鐵軌積水無法通行,南下、北上區間車大打結,嚴重誤點,甚至停駛,讓上班族罵聲連連,「原本1小時的車程,竟然花了我3個小時!」祁姓女子氣呼呼說,早知道就自行開車還比較快。

新營站長曾文寶說,昨天區間車採機動行駛,鐵路人員清晨5點57分發現柳營區溫厝廓溪水位暴漲,溢過橋上鐵軌後,即停駛班次,大約上午10點10分左右水位才退。

也有民眾不知昨天上午火車停駛,仍前往台南車站打算搭車,結果卻撲空,對著站務人員罵「現在沒風沒雨為什麼不開」,站方只能委婉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