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炒房風吹到嘉義!投資客買半年漲五成脫手

#嘉義 #投資客 #理財 #中古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嘉義市近年炒房升溫,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觀察實價資訊,發現多筆炒短線交易,屋主雖然持有僅數月,但大幅加價轉手,最高近五成。
 
如友愛商圈指標社區「寶格湛」,近來有兩筆交易,屋主持有時間都僅4個月,3樓戶在今年1月以485萬買進,5月即加價到560萬元售出,獲利75萬元;5樓戶在去年12月以580萬買進、今年4月加價70萬,以650萬元轉手。
 
大高巢夢幻家。圖/全國不動產嘉義港坪店
大高巢夢幻家。圖/全國不動產嘉義港坪店
 
另一指標社區「大高巢/夢幻家」加價更凶,6樓戶去年11月以370萬元買進、今年5月加價近五成、180萬,以550萬元脫手。
 
另外僅9.95坪一樓物件,去年10月屋主以137萬買入,今年6月以200萬轉手,加價也達46%、63萬元。
 
全國不動產嘉義港坪店店東侯新一指出,友愛商圈位嘉義市西區,商家林立、生活機能便利,並有多所學校,「寶格湛」位友孝路、興達路口,屋齡約1年,是嘉義市少見新大樓,;「大高巢/夢幻家」位友愛路、友孝路,屋齡約21年,也是在地知名大型中古社區。
 
侯新一分析,過去嘉義以透天為主力交易產品,近來逐漸以大樓成交特別佳,並以低總價市場當道,「寶格湛」、「大高巢/夢幻家」因1字頭單價相對低,且社區戶數多、交易量大,因此受到投資客青睞。
 
他表示,這些短線交易雖然看似獲利數字亮眼,但扣掉45%重稅與其他成本支出,真正的投資報酬率沒有想像高。嘉義房市剛性買盤強,在房地合一2.0上路後,預計炒短線的交易應該會呈現收斂,不動產買賣將轉向長線持有,有助市場更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