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後市看好 左營地價衝破單價200萬 

#左營 #地價 #後疫情 #營建成本 #建商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儘管營建成本高漲,中央銀行隨時注意房價波動下,但是仍有建商在近(8)日公告砸下10.34億元,買進位於華夏路與重信路交叉口停業1年多的「御花園KTV」舊址土地;該地面積517.48坪、屬於「商四」土地,每坪高達200萬元,顯然看準高雄市左營高鐵生活圈後市看漲,也創下左營區土地交易新高點。
 
對於建商此舉大動作獵地,臺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估價師林利州表示,高雄市左營區福山段土地,屬第四種商業區土地,法定建蔽率60%,法定容積率630%,另仍加上危老獎勵等至少20%容積獎勵,允建容積率高達756%以上。依據調查該地區市場分析,此基地地點附近區域大樓新建案單價開價已經來到已站穩30萬元/坪,並上看40萬元/坪間,且該建商布局深耕該區已久,購地建商也在附近預售「鑫高鐵三期」建案,應該是經過專業市場資訊分析,所以會出現此一購地價格,並不感到意外。
 
高雄市華夏路與重信路交叉口停業1年多的「御花園KTV」舊址517.48坪「商四」土地,每坪高達200萬元。(圖/高雄市估價師公會提供)
高雄市華夏路與重信路交叉口停業1年多的「御花園KTV」舊址517.48坪「商四」土地,每坪高達200萬元。(圖/高雄市估價師公會提供)
 
高雄市估價師公會估價師黃志遠進一步分析,從成本面計算,土地購地成本約10.37億(公告),若參考購地建商於鄰近推案完銷建案推估計算,本基地銷售建坪約可達8,700坪,建物造價(含規劃設計等及其他成本)每坪15萬元,建物成本約13.05億,購地推案總成本約合23.42億元,鄰近新銷售建案建坪單價約34萬元。
 
林利州指出,在實價登錄2.0後,在內政部及中央銀行持續注意房價上漲及銀行融資情形下,建商在投資巨額資金及銷售、房價漲跌,已有一定風險,購地必須考量一定的獲利水準。唯近期因後疫情時代,似乎通膨超乎預期,特別是中南部之前傳出電子廠建廠搶工人,導致營建成本高漲,房價變得易漲難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