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2

台東花海綻放 白雪紅雨收眼底

#地方 #油桐花 #品茗 #賞花 #桃花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全台最早盛開的鹿野鄉油桐花漸進盛花期,12日鹿野茶農在油桐樹下舉辦品茗會,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品茶、欣賞油桐花。而鹿鳴酒店旁的桃花陣雨樹,也即將進入盛開期,桃紅花朵掛滿枝頭,以亮麗之姿迎接春天的到來。

台東縣鹿野油桐花開,為2014全台油桐花系列活動揭序幕,遊客在油桐樹下品茗,十分愜意。(記者黃力勉/攝影)

鹿野油桐花是全台最早盛開,往年4月已經繁花落盡,今年歷經寒冬,比以往花期晚了2周,目前才逐漸進入盛開期,從這周起一連2周是賞花的最佳時機。昨天鹿野鄉的茶農,搬出自產的特色紅烏龍,在油桐樹下架起陽傘、煮沸熱開水,就地招待民眾品茗,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啜一口茶,期間雪白的油桐花不斷隨風吹落,彷彿在地上鋪上一層白色地毯,令人心曠神怡。

鹿野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今年花期較晚,不過花況仍然不錯,今天油桐花樹下還有客家樂舞表演,結合品茗活動,讓遊客到鹿野,可以放慢腳步細細賞花。

昨天還有民眾自備野餐墊,在樹下悠閒的享用午餐,還有遊客以掉落的油桐花,在樹下排字,玩得不亦樂乎。與油桐花同時盛開的還有鹿鳴酒店旁的桃花陣雨樹,目前樹梢已經掛滿桃紅色的花朵,去年首度盛開令民眾驚豔不已,遊客如織,今年也即將進入盛開期,預計到月底都能賞花。

為服務賞花民眾,鹿鳴酒店也在入口處設點心供應站,提供賞花民眾點心、飲料,並有野餐墊讓民眾借用,增加賞花情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