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2

機捷恐明年2月通車

#交通 #機場捷運線 #桃園機捷 #北捷 #鄭文燦 #柯文哲 #桃園房市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原定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第5度跳票!高鐵局長胡湘麟昨表示,機捷整合測試落後3個半月,且接續測試和履勘至少需要9個月時間。高鐵局預計下月公布明確通車時程,預期會延至明年2月。

機捷通車將延至明年2月。(截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網站)

被馬英九政府視為重要政績的機場捷運一延再延,先後因工程原物料大漲、號誌系統及電纜有瑕疵等狀況,讓原定2010年底通車的機捷4度跳票,總統馬英九去年視察機捷時,保證今年底通車;但胡湘麟昨證實,年底通車「很拚」,交通部長陳建宇也改口稱「等高鐵局評估再說。」

胡湘麟昨表示,原定3月31日完成系統整合測試,但號誌系統不穩定,22組列車上線運轉延誤不超過5分鐘的準點率,仍未達97.5%的標準,且會發生無線電找不到車子狀況;雖月底可完成整合測試,但進度嚴重落後。

他說,延宕的進度是否可追回來仍要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與承包商配合,但後續營運前運轉測試需3個月、模擬演練3個月,加上履勘3個月,雖然規畫把9個月期程壓縮在5個月完成,力拚年底通車,但還有許多問題要克服。

胡湘麟直言,號誌系統承包商丸紅問題較大,最初合約為2013年6月,丸紅多次申請展延工期,高鐵局已對丸紅罰款每日千分之0.5工程款、約1280萬元,最高可罰到25.6億元;至於丸紅進度延遲造成的損害,將於完工通車後向丸紅提告求償。

外傳桃捷曾向高鐵局提出通車改為明年2月,桃捷總經理陳凱凌表示,桃捷一直都配合高鐵局營運、測試時程,「機捷又不是我們蓋的,我們怎可能評估通車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