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機捷失火冒煙? 安啦!只是演習

#交通 #鄭文燦 #機場捷運線 #機捷 #安檢 #失火 #演習

記者李坤建/桃園報導

「安全無虞、系統穩定、早日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桃園機場捷運線測試,強調桃園機場捷運線通車前三大原則,市府將協助高鐵局會診各項缺失,務必做到安全零折扣。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首度進行列車消防模擬演練,捷運列車進入A17站前,有一節車廂突然冒白煙,列車司機緊急透過車內廣播系統請乘客疏散,並向行控中心反應發生事故。

有鑑於台中捷運工安事故傷亡慘重,鄭文燦指示要親自體驗桃園機場捷運線測試,是否達到各項通過標準。昨下午4時在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等人陪同下,從A21站(環北站)搭上捷運列車,一路行進至A17站(領航站)。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首度進行列車消防模擬演練,捷運列車進入A17站前,有一節車廂突然冒白煙,列車司機緊急透過車內廣播系統請乘客疏散(見圖,李坤建攝),並向行控中心反應發生事故。

鄭文燦看完列車模擬消防演練後表示,捷運專案小組5月將成軍,未來營運後的站務人員救援動作要落實,就連高鐵局正在為桃園機場捷運線現階段做測試也要完備,才能讓系統穩定,安全無虞。

同時擔任捷運專案小組總召集人的何煖軒說,小組設土木軌道組、核心機電組及車站設備組,3個小組都是來自土木、軌道、電聯車系統、號誌系統、車站供電、空調等業界的專家學者,發揮所長協助高鐵局會診桃園機場捷運線的各項缺失,以利桃園捷運公司接管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