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6

南山64.53億 高價買容積

#地方 #政策 #容積銀行 #南山人壽 #樓地板面積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張治祥指出,南山人壽是以64.53億元、接近市價的價格,向市府買回原先捐贈的5,383坪樓地板面積,和「容積銀行」制度中開發者以容積代金購買容積移轉,實質內容不同;但兩者都是反映市價,達到公平、公開、公正的精神是一樣的。

南山人壽是以64.53億元、接近市價的價格,向市府買回原先捐贈的5,383坪樓地板面積。(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山人壽繼勤美誠品案後,12日再買下萬國商業大樓四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治詳指出,南山人壽購回的樓地板面積,原先是依法規定要捐贈給市府做公共使用、設施的樓地板面積;不過,南山希望以代金方式購回。

張治祥表示,當初南山人壽申請購回世貿二館擬捐贈的5千多坪樓地板,是以「臺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繳納代金及管理使用辦法」,估算代金金額約30餘億元,沒有反映市價;為確保市府權益,經考量該法令實施迄今已近20年,是否符合市場行情宜再詳細評估,因此特責由財政局委託地政局推薦的5家優良不動產估價師,依其專業評鑑提出鑑價金額,以每坪近120萬元、接近市價,總金額64.53億元出售,且經過市府市有財產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

張治祥認為,因為該容積僅南山人壽可購回,且市府核定的代金金額,高於南山人壽委託不動產估價師的估價金額、又接近市價,這應屬於合理價格;而且未來50年後,南山人壽應將取得之樓地板面積無償移轉予市府,非一般賣斷容積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