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清明變盤? 台股踏步失守8700

#股市 #外資 #熱錢 #效應 #台股 #震盪 #量縮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上周五歐美股市逢耶穌受難日放大假,外資熱錢效應大幅縮水,加上國內法人逢高調節恐季底結帳,台股今日再度量縮震盪,盤面上僅鴻家軍概念股及台積電(2330)各擁利多而奮力撐盤。不過,本周又將進入清明連假,是否變盤也是投資人卻步的關鍵。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跌14.52點,收在8,690.45點,成交金額持續萎縮在669.74億元。

台股今日再度量縮震盪,整體由大型權值股領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股上周五休市,亞股今日開盤普遍上揚,而台股今日開小紅後持續量縮震盪整理格局,盤面上以鴻家軍、台積電,及車用零組件的同致(3552)、勝麗(6238)、為升(2231)等高價股相對抗跌,而雙鴻(3324)、兆利(3548)等中小型股也再度轉強,但整體成交量明顯不足,指數上攻無力。

紛紛擾擾4年的鴻夏戀本周可望開花結果,根據外電報導,夏普同意鴻海(2317)減價千億日圓收購,等於打了近79折,但鴻海仍穩坐夏普第一大股東寶座。雙方預定30日各召開董事會通過合作案、31日簽約,4月2日在東京聯合舉行記者會。在台股冷淡之際,鴻海供應鏈等相關股票今日相對有表現,外界推測董事會前股票交易可能停牌,今日股價先行表態,群創(3481)盤中高居成交量之冠,漲幅逾4%,F-GIS(6546)、正達(3149)等股也大漲表態,F-乙盛(5243)攻上漲停板,鴻海、建漢(3062)也上漲。

另外,台積電今早證實,今日將在南京與當地官員簽訂在大陸首座12吋晶圓廠建置投資案,台積電將正式以12吋廠登陸中國,要自2018年起開始分食中國內需的高階晶片商機,受此激勵,台積電今日股價相對持穩。

今日盤面上包括塑化、食品、營建、塑膠、橡膠等相對抗跌,但整體由大型權值股領跌。包括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可成(2474)、中華電(2414)、矽品(2325)等股價疲弱;至於觀光、鋼鐵、金融股則下滑。

法人表示,本周台股面臨的變數較多,包括摩台指結算、年報公布、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清明節連假等因素的干擾,指數多空拉鋸,外資法人縮手觀望,使得大盤呈現量縮整理格局。目前盤面上缺乏主流類股帶動, 資金動能急凍,不過,外資雖已結束連20買,但在台指期淨多單仍高達4萬多口,本周摩台指結算後的外資走向是關鍵,預期指數可能在8,500~8,800點區間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