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

台幣升勢不斷 叩關29.1元

#美元 #亞幣 #台幣 #升勢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走弱,帶動主要亞幣紛紛彈升,加上台股強攻站上10,900點關卡,且月底加季底的出口商拋匯效應,激勵新台幣一舉衝破29.1元關卡,上演股匯雙漲,但進口商買匯需求跟進後,升幅收斂至4.5分,暫時守住29.1元,收在29.12元兌1美元、創逾2個月新高,總成交量8.0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美國休市,匯市交易量能縮小,但美元偏弱,及台股續攻力道強帶動,新台幣跟著亞幣展開升勢,出口商季底加月底的拋匯帳需求,在百般無奈下放棄苦撐,助長升勢,盤中最高來到29.082元;另一方的進口商及散戶,見機不可失也進場買匯後,壓抑升幅而重返29.1元價位。

2018/3/30主要亞幣對美元升幅。(中時)2018/3/30主要亞幣對美元升幅

根據匯銀統計,主要亞幣全面走揚,以日圓上漲0.36%最多,其次是人民幣升值0.27%,韓元也走高0.23%,菲律賓披索上揚0.20%,馬來幣、新台幣、泰銖及星幣的升幅差不多,各為0.16%、0.15%、0.14%、0.14%,印尼盾小漲0.02%。

今(31)日台灣補班獨開市,預料匯市交易量有限,主要還是出口商拋匯需求為主;外匯交易員說明,3月以來新台幣整體來說,呈現偏升盤整格局,但上下波動區間小,從2月底的29.23元,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美國總統川普政策發言、中美貿易戰議題等的牽動,走勢有升有貶,但至昨日止,近1個月來僅升值1.1角。

外匯交易員強調,美元短線來看應是欲強不易,因為諸多的變數,將難以快速落幕,且風險偏好延續下,外資沒有大舉撤離的可能,預料新台幣應會隨亞幣續為上揚走勢,不排除有機會再向上挑戰29元大關;但想要站穩28元價位也沒那麼容易,就看外資後續再加碼台股的力道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