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北市停車費欠1周 停路邊貼公告

#停車費 #政策 #交通 #地方 #欠款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台北市2020年停車欠費件數達22.8萬件,比2019年增加逾7000多件,市長柯文哲26日指出,每年光是催繳、追討欠款要耗費許多資源,市府未來若發現民眾車輛欠款達1周,將禁止進入公有停車場,就算停在路邊也會被貼上「欠款」公告,他有信心可解決95%案件。
 
2020年遲繳 達22.8萬件
 
近年民眾欠繳停車費層出不窮,2018年最嚴重累計66.8萬件,且催繳金額高達7500萬元,北市停管處指出,直到建置管理系統,將遲未繳納的催收處分,移交至各執行分署強制執行且對久停車輛拖吊,才讓案件數下滑,2020年停車欠費件數為22.8萬件,催收金額2650萬餘元。
 
台北市2020年停車費欠繳件數達22.8萬件,市長柯文哲26日下令市府未來若發現民眾車輛欠款達1周,將禁止進入公有停車場,停在路邊也會被貼上「欠款」公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柯文哲26日主持交通會報時表示,欠錢的車輛就不應放任再次使用公有停車場,政府公權力要硬起來,應建立明確的「終極停車制度」,嚴格執行認車不認人機制,只要有欠費逾期未繳,就該列為拒絕往來戶,此外,若發現有欠繳車輛繼續停放在路邊停車格,將派員在車上張貼「欠款」紙條嚴正警告。
 
拒絕往來 認車不認人
 
有民眾擔心,短期出國2個月,車輛停放路邊停車格會被拖吊移車,柯文哲說,該處理就要處理,沒有繳費的人全部列拒絕往來戶,建議民眾在出國前,找個信任的停車場購買月票避免欠繳,他還大酸現在公務員當久了什麼都怕,根本變成貓怕老鼠的時代,呼籲市府團隊務必聰明執政,切勿讓欠繳一拖再拖。
 
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說,北市有設立嚴格機制,只要欠費超過300元立刻以簡訊催繳,若是欠繳大戶,只要把車停進停車場,市府可得知位置,不到幾分鐘執行署就會拖吊移置,絕無放任不管,不過他仍允諾再以市長指示的方向研議,待明確方案出爐再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