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9

發霉豆製品重製 賣全台雜貨店

#政策 #雜貨店 #食安 #詐欺 #過期食品 #衛生局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台中市元隆農產食品行遭檢舉涉嫌以地下水製造豆棗、甜麵筋等食品,還回收過期產品處理後販售,十年來供應全台各地市場醬菜店、雜貨店;台中檢調搜索查獲,黃姓業者及員工承認標示不實,檢方依涉犯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命黃等七人以三萬至兩萬元交保。

檢調及衛生單位搜索元隆食品行,發現大批可疑食品。 圖/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提供檢調及衛生單位搜索元隆食品行,發現大批可疑食品。 圖/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提供

檢調表示,元隆涉嫌以未經過濾、殺菌設備處理的地下水,製作豆棗、甜麵筋、麵麶、紅豆支、豆皮絲等食品,還回收因品質劣變、酸化、過期、發霉而退貨的產品,篩選未明顯發霉的過期食品,沖洗後摻入新品一起炒滷,並在包裝上打印不實的有效日期,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及民眾。

高雄市衛生局去年六月間,曾驗出元隆生產的豆棗、甜麵筋等食品防腐劑苯甲酸超標,移台中市衛生局處理;台中檢調同時也接獲檢舉,上月廿九日指揮台中市調處會同衛生單位前往搜索,查扣以地下水製造的兩百十七公斤可疑豆棗。

由於黃姓業者及六名員工承認標示不實,檢察官訊後命黃以三萬元、其他六人各以兩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