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

觀眾就是愛麗絲 兔子洞裡探虛實

#新奇 #愛麗絲 #兔子洞 #台北市立美術館 #夢遊仙境

記者吳垠慧/台北報導

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在充滿神奇之物的國度裡,展開一段冒險旅程。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啟發下,策展人蕭淑文與9組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打造了「愛麗絲的兔子洞」展覽,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登場。

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推出9組不同作品,跳脫原有對藝術的認知框架,觀眾在遵循創作者指令的同時,也開啟趣味、哲思、肢體、網路互動等多不同的體驗。耿一偉、謝杰樺+董怡芬、謝杰廷來自劇場和舞蹈界。耿一偉《拉然巴在美術館》以藏傳佛教中的大學問高僧「拉然巴格西」問談形式,展期中規畫3場現場對談,民眾可與伍至學、史偉民、龔卓軍、沈清楷及賴賢宗5位哲學家談哲學與生活,3場對談以連續6小時的馬拉松方式進行,展場布置成電視政論節目現場般。

首次參與視覺藝術展的舞蹈家謝杰樺和董怡芬合作《日常生活編舞》,由劇場演員錄製3組動作指令,觀眾戴耳機聆聽指令擺動身體,當多人一起擺動時,台上便有如一場即興舞作。謝杰廷《月照六首》與《山中對話三首》隔出3塊畸零地、僅容1人進入的狹小空間,內播放謝杰廷閱讀經典詩作,和他新創的詩歌曲作。蕭淑文指出,參展創作者中,不乏有美術和表演跨界的創作經驗,因此作品具「混種形式」。

如何采柔的《某日,》在現場打造7道門、7個房間,展期間依照周二、周三、周四等順序每日打開特定的門,每扇門背後都有不同的驚喜。林昆穎的《82個工作天》邀請82位願意分享一日工作的參與者。每人提供當日電腦螢幕桌面的即時工作畫面與生活物件,民眾可從展場電腦螢幕上窺探對方的工作狀態。

余政達的《It’s So Reality! 操實境》6部像電視牆的螢幕上,播放3組人馬觀看澳洲名模生死鬥、野外求生、美食等國外實境秀的反應,觀眾在展場看到的是「觀看實境秀的實境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