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台生陳情「機票漲近倍」 賴揆:機位還夠

#交通 #機票 #M503 #班機 #台生 #兩岸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因M503航路爭議,廈門、東方航空取消申請八航點共一七六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昨天號召百餘名台生到交通部與總統府前陳情,不滿返台過年路迢迢。但民航局統計,這八個航點班機目前都有空位;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強調沒有供不應求狀況;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民航局已提出六大措施,座位都還夠。

近百位台生、台青昨天前往交通部與總統府陳情,希望政府給他們一條回家的路。 記者杜建重/攝影近百位台生、台青昨天前往交通部與總統府陳情,希望政府給他們一條回家的路。 記者杜建重/攝影

賀陳旦還說,經查也沒有機票哄抬價格情形,「不用過於誇張,使事情被扭曲了」。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說,半個月前有逾千名台生無法返台,經協助後仍有卅至五十位尚未返台,很多人只能利用今天凌晨或深夜紅眼班機,不然就要透過轉機到港澳,甚至透過小三通才能返台;直飛班機也從以往兩千五百元人民幣漲到四千元。

賴清德表示,大陸返鄉的學生、台商、觀光的國人,民航局已提出六大措施,座位都還夠,他已提醒民航局應變機制要靈活,無論是大陸、離島鄉親要回國,都能足夠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