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暴雨襲擊 文山區積水深及腳踝

#地方 #下雨 #淹水 #文山 #暴雨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雨用倒的!受到午後對流影響,台北市區29日下午突然下起暴雨,雨勢來得又快又急,許多路段出現淹水,尤其是文山區最嚴重,最大時雨量超過80毫米,包括興隆路4段、木柵路2段、羅斯福路6段等部分巷弄有道路積淹水情形,用路人必須涉水前行,景美女中、再興中學也出現大片積水。
 
泥水淹半個機車輪胎
 
午後對流強烈,氣象局昨發布大雷雨訊息,北市包括信義區、大安區、文山區、南港區;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文山區被列入一級淹水警戒,信義區則列入二級。
 
台北市29日午後下大雷雨,文山區最大時雨量超過80毫米,造成多處馬路積水。圖/摘自文山幫/張立勳台北傳真
台北市29日午後下大雷雨,文山區最大時雨量超過80毫米,造成多處馬路積水。(摘自文山幫/張立勳台北傳真)
 
29日下午2時許,台北市區天空一下子布滿烏雲,隨即降下大雨,沒多久文山區多處傳出災情,有網友在臉書PO照片指出,仙岩路22巷口積水,大片黃泥水淹沒馬路,積水深及腳踝,不少網友也陸續留言回報積水情況,「木柵國小雨用倒的」、「我剛騎車過去被水噴到快無法呼吸嚇死了」、「興隆路4段大淹水請改道」。
 
此外,再興中學前的路面也漫起黃泥水,最深處甚至淹過半個機車輪胎,機車騎士為通過只好硬著頭皮涉水通行,景美女中校園內的積水高度達到學生小腿。
 
北市通報案件計11起
 
北市府說明,最大時雨量文山區81.5毫米、信義區62.5毫米、大安區50.5毫米、南港區50毫米,最大10分鐘雨量,大安區福州山32毫米、信義區挹翠山莊30毫米、文山區脾腹25毫米、信義區?公國中4毫米,文山區30分鐘累積雨量達68毫米,幸好隨著雨勢趨緩,積淹水也逐步退去,截至昨傍晚5時整,接獲積淹水通報案件共11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