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豪雨由北炸到南 南投、嘉義以南接力強降雨

#氣象 #下雨 #暴雨 #梅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通過,今晨開始由北到南豪雨轟炸,中央氣象局下午再度針對豪雨事件說明。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北部雨勢已經趨緩,鋒面正在通過嘉義、台南一帶,從中部進入南部,仍有很強的對流雲系發展及短時強降雨,也伴隨較強閃電訊號,將使南部山區午後雨勢明顯。

徐仲毅表示,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明顯,5月17日及18日多縣市有豪雨等級以上雨量發生,目前鋒面位於位於嘉義附近,中部地區雨量增大。

氣象局表示北部雨勢已經趨緩,鋒面正在通過嘉義、台南一帶,從中部進入南部,仍有很強的對流雲系發展及短時強降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截至下午3時,最明顯的雨量在雙北地區,新北市、台北市雨量到達豪雨等級,超過200毫米,台中、南投、嘉義超過150毫米以上。時雨量最大的地區在南投縣國姓鄉,時雨量達到115毫米,台中、新北雨量也超過90毫米。

此外,鋒前西南風受到地形舉升及午後熱對流影響,南部開始出現明顯雨勢。

徐仲毅表示,今天下午開始梅雨鋒面往南移動,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留意,尤其嘉義以南山區,包含部分南投山區要特別留意。入夜後,東北風增強、水氣減少,雨勢將由北往南趨緩,但清晨後中部山區、南部山區仍有雨量,明天上午8時到下午2時,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醒,今天下午到晚間,嘉義以南地區請持續留意大雨或豪雨,加上適逢大潮期間,低窪地區請慎防滲水。連日降雨,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