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新北漳和濕地12/20開放試營運 入園將採預約制

#漳和濕地 #政策 #地方 #中和交流道 #生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漳和濕地已於近日完成棲地優化、生態環境營造等相關改善工程及措施。入園將採預約制,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各機關團體及一般民眾自12月20日起可預約111年1月導覽課程。
 
環保局表示,先前因高速公路局進行濕地內的橋梁補強維修工程,考量民眾參訪的安全性而暫停開放,如今在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下爭取將漳和濕地的改善工程納入前瞻計畫,漳和濕地即將以生機勃勃的姿態再次跟大家見面。
漳和濕地入園將採預約制,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漳和濕地入園將採預約制,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指出,漳和濕地暫停開放後,仍在有限的經費預算下持續進行必要的維護工作,除了有效發揮人工濕地水質淨化果效外,也因人為干擾減少,因此許多保育類、特有物種或曾瀕臨絕種動植物在濕地園區內被觀察紀錄,可說是新北市的一處綠寶石場域。
 
透過「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申請補助經費並獲核定,辦理濕地內棲地優化、生態環境營造、環境教育推廣設施優化及完整生態調查等作業,如今相關改善工程及措施已完成,增加溪流型態、棲地多樣性,包括以近自然式溪流,利用塊石跌水營造高低落差,增加水體與空氣接觸時間來提升水中溶氣,加速微生物分解污染物,並模仿臺灣自然溪流上游窄下游寬的特色,創造與濕地截然不同的水域環境,增加棲地多樣性與景觀價值。
 
漳和濕地具備水質改善、棲地營造、環境教育、滯洪調節等多重功能漳和濕地,即將以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而且為了讓濕地所在的中和地區民眾能搶先體驗,特別安排111年1/4、1/5兩天各一場次20人之導覽解說服務,歡迎左鄰右舍一起來體驗漳和濕地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