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學測保暖做好、雨具勿忘 吳德榮:今天愈晚愈冷

#學測 #地方 #考生 #保暖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學學測的日子,考生及陪考家屬清晨出門應該有感受到涼意。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轉陰冷,愈晚愈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今晚、明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0度以下。

吳德榮指出,今晨截至6時最低氣溫出現在中部及台南空曠地區,平地站:中寮8.8度、玉井9.8度、雲林分場9.9度、竹崎9.9度;局屬站:嘉義11.5度,主要是輻射冷卻造成的,與正在南下的冷空氣無關。至於前兩天發生低氣溫的新竹峨眉,前天7.6度、昨天8.2度,今晨因風力增強,破壞輻射冷卻作用,今晨反而溫度沒這麼低,溫度13.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最新(2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台北雲量增多、鄰近山區有一些零星飄小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明天氣好轉,陽光露臉,氣溫仍偏低;下周一各地又轉為晴朗早晚很冷的天氣,清晨沿海、空曠局部地區最低溫仍在10度左右。下周二至周四(29至31日),冷空氣逐日減弱,白天高溫漸升,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下周五(1日)另一小股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變,迎風面有雨、氣溫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為11.5度;今天適逢大學學測第二天,請考生留意天氣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氣象局表示,白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僅16、17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5度;今晚起至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水氣稍增多,明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上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