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英文試題平易近人 作文盼寫出「台灣價值」

#地方 #108學測英文 #學測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李侑珊、張潼、呂筱蟬、李其樺/綜合報導

108學測25日登場,首日首場考試英文,高中教師們一般認為試題平易近人,細心作答即可。補習班英文老師認為,整體考試呈現「三位一體」與實用主義,科普、生活與本土為三大特色,閱讀測驗部分以天使魚為主題,題中提到跨性別的社會現象,中譯英題目則為高鐵,英文作文則是行銷台灣,盼考生寫出心中的「台灣價值」。

今年學測英文科作文要求考生寫出「台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考生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題目平易近人,也有人認為正因如此反而難寫出特色拿高分。政大附中考生林書雨說,作文題目看似好發揮,但可以想見大部分考生都會寫台灣的人情味或美食,太多人寫就難有突出特色,自己最後選擇寫台北的捷運。

英文作文是行銷台灣,盼考生寫出心中的「台灣價值」。(圖/擷取自pixabay)考試 測驗 基測 學測 示意圖 (圖/擷取自pixabay)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今年選用文章多是有趣的知識或故事,如愚人節由來、天使魚、餘音繞樑現象等;非選題延續去年「排隊現象」繼續在地化,今年考高鐵和台灣引以為榮的事物。松山高中教師陳可欣表示,試卷側重閱讀能力和理解,要擷取信息並統整,字彙主要出自一到四冊;注重字彙和語意,試題取材多元,有科普題也有文化題。

中正高中教師吳佳穎認為,17題文法題「有陷阱」,綜合測驗選材很有趣,包括愚人節、鳳梨葉做皮革、節食眼鏡等。松山高中教師李宜樺說,作文比較難的是要想出兩個「你認為台灣引以為榮的面向」,考生可能會寫人、地、美食;另外試題中間偏易,但考很多片語、轉折語和搭配用法,鑑別度算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