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86

茂德三重廠 火速變更住商區

#地方 #商圈 #味全 #三重廠 #土地 #茂德國際 #住商區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前味全三重廠土地變更案,據悉內政部都委會上周已審議通過,房地產業者酸,如此大規模的土地變更案,效率竟猶如搭上高速列車一般,茂德國際機構以130億向味全買下的土地,完成變更後身價至少暴增到500億以上,清水迅速變雞湯,茂德總裁張高祥確實神通廣大。
 
這塊三重舊廠土地變更案,前手味全因「滅頂案」被新北市卡關長達五年,最終被判「終止變更」;不過,2018年7月被「新媒體大亨」-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砸下130億買下後,這塊1.71萬坪土地竟在短短一年命運大逆轉,火速完成工業區變更為住商區。
 
茂德總裁張高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茂德國際集團總裁張高祥圖/本報資料照片
 
房地產業者分析,茂德除回饋公設用地外,還承諾再捐給新北市府一棟占地1,250坪的第二行政中心大樓,讓市府能對外「交代」,藉此化解外界的批評,此舉不排除有高人指點,找到此一具高度爭議性變更案的通關密語。
 
張高祥在房地產業界縱橫多年,儘管是從桃園小代銷出身,但擅長低價圈進大片重劃之前土地、養地數年並完成重劃後,再開發住宅高價獲利了結,且採取分期分批開發、銷售模式,一批一批調高價格,讓獲利極大化,最著名代表作是新莊的「歐洲村」,從每坪14萬一路賣到30幾萬元,大賺養地錢。
 
張高祥的茂德機構經常躋身十大建商,也賺進大把銀子。2018年初他砸下180億買下東森電視,並順利通過NCC審核,讓他除了地產大亨外,又搖身一變成為媒體新大亨;而為履行「建置媒體園區」的承諾,半年後又砸130億元,買下頂新魏家味全三重廠土地。
 
原本張高祥規劃推出總銷高達450億的廠辦園區「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但考慮量體太大、又無廠辦開發經驗和客源,因此2019年上半年急轉彎,決定申請工變住商,並於7月送件。
 
市場傳出,張高祥掌握媒體資源、政商人脈關係也十分暢通,該變更案竟一路「綠燈」,2019年底即獲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送至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之後,也在上周過關。
 
茂德在短短一年就闖關成功,讓原本已被宣判死刑的龐大土地變更案起死回生,令業界人士都大嘆其神通廣大。
 
業者分析,原本茂德要推出廠辦,成功變更為住商土地後改為住宅、商場,依三重區域行情推估,總銷金額至少500億起跳,變更利益相當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