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味全三重新燕廠重提都更過關 侯友宜:按程序審查

#味全 #三重 #新燕廠 #都更 #侯友宜 #頂新 #茂德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新北報導
 
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過去因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而中止,茂德機構買下土地,再提新北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議,日前已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說,茂德不但捐地更捐大樓,甚至給回饋金,創造雙贏,全案按程序審查,他開大門走大道,未來還要送內政部審議,希望建設可以改變新北市。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楊恩捷表示,三重新燕廠都更案過去已通過新北市、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但當時申請人為頂新集團,礙於社會輿論,評估頂新無法在計畫期限內完成回饋捐贈開闢土地,103年發函給頂新及內政部中止計畫。
 
鄰近捷運先嗇宮站的三重新燕廠土地都計變更案,茂德機構接手重提案,新北市都委會日前審議通過。圖/記者江婉儀攝影鄰近捷運先嗇宮站的三重新燕廠土地都計變更案,茂德機構接手重提案,新北市都委會日前審議通過。圖/記者江婉儀攝影
 
三重新燕廠都更案現由茂德集團為新申請人,楊恩捷說,都更案面積約5.7公頃,原是工業區,變更後可建設住宅區與公有地,茂德集團已將容積獎勵算入,包含都更一箭的增額容積與二箭的容積加給,且依規定不可申請其它獎勵,最後開發容積率總量為651%。
 
茂德集團回饋用地分為公共設施用地1.7公頃、市府行政第二大樓用地約1公頃,合計約2.7公頃,已通過新北都委會審議,將送內政部審核,通過後要和市府簽協議書,才會納入都市計畫並發布實施,廠商要在都計發布實施後3至5年內將公共設施用地開闢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