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公車價差補貼款 雙北各吹各調

#交通 #公車價差 #公車費 #通勤費 #票價 #公車票價 #悠遊卡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與新北市公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自去年9月出現歧見後,公車業者開始短收款項,至今已被欠款逾1億元,昨天雙北市「公車運價、票價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協調委員會」再度開會討論,歷經3小時的會議,雙北市府在會中仍未達到共識,下次繼續談!

雙北對於公車價差補貼款仍未取得共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紫京城前就有桃子腳國小公車站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與新北市公車價差補貼分攤比例,自2012年以來維持在約57%比43%,但新北市去年9月發函北市,表示比例按各自管轄公車路線分攤,意即台北市與新北市分攤比例變成68%比32%,台北市每年要多分擔11%,若以運價調整前計算,等於台北市須多付4億元。

昨天於會後,新北市交通局局長王聲威強調,雙北市公車規模已趨相當,新北市的立場就是希望「各自負擔」;但台北市仍堅持維持「分攤」的模式,會中討論無共識,雙方最後決議,帶著會議中的意見,回去各自再研議,待下次會議再談。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主祕楊欽文則說,昨天的討論很熱烈,8位學者專家都提出不同的意見,他無法透露台北市的立場為何,僅說與新北市雙方都會各自再研議,並於下次會議再討論。雙北市為共同生活圈,先前傳出如果業者持續短收補貼款,有意提告,因此,兩市府對於價差分攤比例何時會討論出結果,業者都在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