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台股ETF 配息大公開

#理財 #台股 #ETF #股市 #股票
經濟日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連續兩年股利發放超過2兆元,加上ETF人氣紅不讓,帶動台股ETF股息跟著寫新猷。據統計,今年來包括元大台灣50(0050)、國泰永續高股息等15大台股ETF,合計配息金額突破500億元、來到529億元,為史上最佳。
 
法人分析,今年台股ETF配息將創下兩紀錄:一是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三大巨頭配發百億元股息;二是整體台股ETF的配息金額超過500億元,都是台股史上頭一遭。相關受惠近600萬名投資人股息入袋。
 
上市櫃公司連續兩年股利發放超過2兆元,加上ETF人氣紅不讓,帶動台股ETF股息跟著寫新猷。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有投資人打算在3、4年後開店,預計在這期間每月投入2.5萬元買股,目前正在考慮金融股或ETF。記者侯永全/攝影
 
今年來台股ETF規模快速成長,特別是市場對收益需求大增,造就ETF熱況,包括市值型的元大台灣50,高股息型的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等規模表現屢創紀錄。
 
新發行ETF也多強打收益,今年一共11檔台股ETF成立,過半數都是投資在高配息標的上,首檔台股月月配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成立僅150個交易日就突破千億大關,帶動整體台股ETF規模將奔1.35兆元。
 
截至17日為止,計有15檔配息型的台股ETF規模在百億元之上,檢視今年來配息表現,已有多檔ETF配息超過十億元。
 
配息金額最高的是元大高股息,今年由年配改為季配,分別在7、10月除息,累積發放高達147億元的股利,連續兩年發超過百億元的股息,蟬聯年度配息王。其次是國泰永續高股息,今年2、5、8、11月共四次合計配出130億元股利,配息金額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元大台灣50,在1、7月除息已經配出105億元的股息,配息金額亦為首度突破百億元。
 
富邦特選高股息30、國泰台灣5G+兩檔配息金額也超過20億元;10億元之上的也有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富邦台5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富邦公司治理等。
 
全年台股ETF累計發放股利已超過500億元,若加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11、12月兩次配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及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的12月配息,以這三檔過去一次配息結果來推估,這三檔全年配息金額都將突破20億元,帶動整體配息金額更上看56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