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1

國有房地 開放承租人申請建照

#地方 #政策 #國有地 #建照 #商辦 #住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國有財產的標租成效,財政部國產署昨(16)日宣布,自6月起陸續推出59處國有房屋、土地,以公開招標的方式釋出,並修改相關法令,有條件開放承租人申請建照,可興建住宅、商辦等建物,每年只要繳交權利金,就可享用10年或20年的使用權,以利國產活化。

國產署宣布,將以公開招標的方式釋出多處國有地,圖為北市龍江路、長春路口國有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長春路,國有地爭議,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為加強國有資產的活化,已修正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並訂定最新標租作業要點,放寬核發使用執照予建築用地,提高使用年期及國有不動產的使用強度,另外將加收權利金,以挹注國庫收入。

李政宗說,國產署五區分署已選列共59筆國有房地,自6月起陸續推出標租案,包括台北市精華地段、桃園、台中、彰化、台南、屏東及離島金門,都有標的釋出;土地方面的總權利金底價達35848萬元,歡迎有意承租者把握機會競標,將於6月底前開標。國產署表示,在59宗標租案件中,以雙北市4宗標的最為吸睛。

台北市中正區釋出大樓出租,位於重慶南路一段49號11樓,鄰近捷運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附近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善,租金起標價僅101萬6千多元,由投標租金最高者得標。

官員指出,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也有公寓標租案,租金起標價為48.2萬餘元,附近鄰近金華國小及永康商圈,新北市則有中和區興南路的住宅釋出,生活機能均屬完善;官員也強調,國有房地的承租期間,最長為5年,而且不得續約,後續將視市場反應,適時檢討標租條件。

在國有土地方面,桃園縣龜山鄉華亞一路釋出污水處理場用地,面積達10862平方公尺,是這波標租中面積最大的標的,總權利金底價達10434萬元。依據國產署最新標租辦法,凡是國有房地,如公寓或商辦的年租金底價,將按照市場行情查估,因此,部分位在縣市都會地區的標的,租金將比以往提高,而在國有地上興建住宅等建物的承租人,等租約到期後,也必須將建物無償移轉給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