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

新南向執行年…國安會增設專案小組

#政策 #新南向 #專案小組 #蔡英文 #小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6)日主持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決定明年起在國安會成立「新南向政策專案小組」,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合作,深化並落實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肯定過去一年多來新南向政策的實行成果。(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蔡英文在會中肯定過去一年多來新南向政策的實行成果,(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昨天會議由蔡英文主持,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國安局長彭勝竹、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等人與會。

蔡英文在會中肯定過去一年多來新南向政策的實行成果,與東南亞國家的互動層級和頻率提高、貿易額和觀光人數有可觀成長,10月份舉辦的玉山論壇,也成功提高新南向政策的國際能見度及話語權。

未來配合新的情勢與工作方向,將進行相關組織強化,明年元旦起,國安會將成立新南向政策專案小組,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統籌新南向政策相關策略研習及規劃的幕僚工作。另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成立新南向工作小組,與國安會密切溝通,同時也要加速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繼續籌辦玉山論壇。日前蔡英文與財經媒體餐敘時指出,為了克服文化差異,新南向政策一定要配合造鎮計畫,讓員工可以在當地住下來。

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分析指出,新南向政策應該是雙向的,人才交流要有更多雙向互動,讓新南向政策不只是經貿投資,而是全盤的發展,凸顯台灣在亞洲的角色和貢獻。

楊昊指出,2017年是新南向元年,明年就是進入執行階段,希望可以獲得更多成果。而長期與東南亞國家進行貿易合作的韓國,也是看到台灣推動人才交流等面向,發現相同的問題與發展趨勢,因此南韓的新南方政策和我國新南向政策,有諸多雷同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