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台北拒新北水肥進迪化廠 新北:建置2投入口處理

#政策 #地方 #迪化汙水處理廠 #水肥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台北市迪化汙水處理廠今年4月起拒收新北水肥,新北市水肥業者急得跳腳,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要求市府儘速解決問題,新北環保局長程大維說,規劃在半年內設置2處水肥投入口,併入汙水下水道系統,匯集到汙水處理廠,期間仍須台北市協助。
 
金瑞龍今在新北市議會指出,新北市水肥原由台北市迪化汙水處理廠,但現在新北社區請水肥業者來抽取,業者因無處可倒不願再抽水肥,台北市認為新北市對於建置自己的處理廠無動於衷,因此不願再協助收取水肥。
 
新北市議會召開定期會。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議會今召開定期會。記者王敏旭/攝影
 
程大維表示,雙北平台已召開3次協調會議,新北將自建2處水肥投入口,目前也尋找好地方,由環保局出錢、水利局協助施作,預計半年內完工,期間仍由台北市協助處理。
 
程大維說,因為水肥水質不能含有油脂,不然會影響處理效能,已跟業者開會要求,水肥品質要符合進場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