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籌設蘆北醫院 充實三蘆醫療資源

#地方 #政策 #三蘆 #醫療 #病床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配合蘆洲區開發,在蘆北籌設中大型醫院,希望解決三蘆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衛生局表示,三蘆缺乏急性病床,近60萬人口卻只有不到600床,遠低於全國標準,更不能和一河之隔的台北市士林、北投相比。
 
三蘆平均每萬人口僅不到10張病床,全國平均在30床以上,士林、北投一帶高達70床。30年前醫療分區畫分時,台北大型醫院林立,雙北屬同醫療區,資源被北市先占走,可能符合當時需求,但20年來新北人口發展遠高於北市,如今明顯不足。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曾多次反映三蘆醫療資源不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曾多次反映三蘆醫療資源不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市長朱立倫多次向中央反映後,終於增設涵蓋三重、蘆洲的西北分區,但配合蘆洲都市計畫變更開發,今年蘆北醫院才有比較具體的規畫,衛生局預定設置醫療兼長照共500床的中大型醫院,但預定地多為私有地,市府需籌款區段徵收。
 
蘆洲李姓住戶說,新北聯醫在三重雖有醫院,但科別和收診數量還是不能和台北的台大、榮總等醫學中心比,三蘆的民眾遇上稍重的的疾病,依然習慣到台北市就醫,畢竟只有一橋之隔,搭捷運很快就到。
 
衛生局表示,新北近年的醫療資源才獲得較具體的改善,先前新店、土城三峽、泰山林口和三重蘆洲醫療資源都短缺,但慈濟進駐,輔大醫院設置,加上今年土城醫院營運,解決部分區域醫療問題,如今僅剩三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