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學前教育三箭 拉近公私幼收費差距

#國民黨 #私幼補助 #幼兒園 #政策 #學前教育

記者劉于翔/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質疑私幼補助政策搖擺不定,北市教育局表示,學前教育為提供家長優質、平價以及更普及的公共化(含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教保服務,目前已提出學前教育3大政策主軸,主要內容包含「公共化幼兒園」、「幼教托育愛持續」及「幼兒學費補助」,期望藉由3管齊下策略,有效推展學前教育。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質疑私幼補助政策搖擺不定,北市教育局表示,學前教育為提供家長優質、平價以及更普及的公共化教保服務。(好房資料中心)道生幼稚園

教育局表示,目前私幼補助方案實施時間為今年9月1日,同時也參酌其他配套措施,包括戶籍設立、排富範圍、如何撥款、私幼凍漲機制和退場機制等等。教育局也強調,退場機制會在實施2年後進行政策評估,如果111學年度幼兒園公共化比例達到7成目標,將提前1年宣布私幼補助退場機制。

教育局指出,在廣徵各方意見的情況下,學費補助政策早已研擬多時,在公共化未達目標前的過渡階段,市府努力規畫補助方案來減輕家長負擔,並參照北市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及私幼收費情形,採取階段性拉近公、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的做法,期待能夠獲得北市家長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