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宜蘭打造花園城市 再添一亮點

#地方 #宜蘭 #公園 #花園城市 #市容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位在宜蘭市自強路18巷內的市容髒亂點,經過市公所及社區民眾共同努力,搖身一變成了迷你小公園,還有以環保材質製成的白鷺鷥信步其間、巨大瓢蟲攀附樹枝的景觀,也讓市公所朝著完成100個市區小景點的目標再往前踏出一步。

宜蘭市公所投入近23萬元,將宜蘭市自強路18巷內的市容髒亂點,整理改善成賞心悅目的舒適休憩空間。(胡健森攝)

宜蘭市公所長期推動的「花園城市」愈見成效,將市區髒亂點逐一轉化為讓人驚艷的小公園,深受市民與外地遊客肯定,並獲縣府植栽綠美化考評第一名佳績,市公所將縣府所頒發的獎勵金繼續投入打造「花園城市」工作,最新的綠美化景點位於宜蘭市自強路18巷,市長江聰淵5日上午與社區居民一同揭牌啟用。

新完成的綠美化景點隸屬國有土地,約約22.7坪,因面積不大且為畸零地,長年以來無人管理導致雜草叢生,甚至淪為民眾任意棄置垃圾的髒亂點,經江聰淵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討論後,取得國產署同意,由公所投入經費綠美化,再由擺厘社區發展協會接手維護,讓原本遭嫌惡的區塊,變成極佳休憩空間。

江聰淵說,期望藉由公私單位及市民一同努力,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持續綠化、美化公共區域和社區環境空間,增進生活品質,將宜蘭打造成最適居住的「宜市宜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