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5

顛倒屋開派對 青春飛揚

#新奇 #顛倒屋 #開派對 #裸女漂浮

記者邱祖胤/台北報導

造反了,一群年輕妹妹趁著家裡沒大人,在家裡開起Dress Code Party,通關密碼:沒穿衣服的人才准進到屋裡來!正在台北華山森林劇場舉行的「反轉世界:華山顛倒屋」,日前由藝術家王建揚與時藝多媒體合作,拍下一連串充滿創意與驚喜的鏡頭。

在上下顛倒的陳設中,多位模特兒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肢體,在鏡頭前呈現看似優雅其實難度奇高的動作。她們時而打枕頭仗,時而喝著下午茶閒聊,連上廁所都顯得自在性感,現場洋溢著青春與歡笑,既真實又奇幻。

宅在家裡

甜美夢幻王建揚說:「把現實跟幻想融合在一起,是我一直在嘗試的事,我希望把那種歡愉甜美與虛幻的畫面呈現出來,讓繁忙的現代人可以跳脫現實生活,跟著我的鏡頭一起進入超現實的幻想情境中。」

王建揚1981年生於台北,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大學時期開始接觸舞蹈攝影,2009年以《宅》系列獲村上隆舉辦的GEISAI TAIWAN評審獎,隔年再獲美國 IPA 國際攝影大賽首獎,2011年與五月天阿信、聶永真、古又文等人舉辦《一克拉的夢想 》當代美學展,備受矚目。

網路世界 虛實交錯這次的拍攝計畫是王建揚《宅》系列創作的延伸,他把家當成一個幻想的舞台,再藉由大量色彩繽紛的玩具與家具陳設,打造出猶如動漫遊戲的場景,並由裸身的模特兒置身其中,展現一種自由純真的狀態。

王建揚說,網路科技的普及,把虛擬世界和現實生活拉得更近,現代人對私領域空間可以有更多的想像,但何者是虛、何者是實?其實界限愈來愈模糊了,只是人們很少察覺。王建揚利用真實的物件營造劇場感及漫畫感,再安排裸體的角色演出,製造夢幻感與距離感,透過虛與實的不斷交錯,製造出一幕幕繽紛瑰麗的蒙太奇。

裸女漂浮 宛如動漫「我就是叫她們一直跳!」王建揚笑說,他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溝通方式,只是要模特兒自然呈現,並感受顛倒空間的動態。而他拍照時也沒想太多,就是不斷的嘗試,多半在看到照片的效果之後,再去調整畫面,直到滿意為止。不過,由於這次所有的物件都是上下顛倒,更增加了超現實的趣味,拍攝過程也更具挑戰性。王建揚說,雖然有難度,畫面卻更顛覆,也更接近夢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